2011年3月23日 星期三

消費在地化

有天,我媽乎然問我,本村以前的菜市場也很繁榮,但近年來不知道為什麼沒落了。
我說,大概是因為大家都習慣跑去別的菜市場買菜吧。
我媽想想說,好像是耶,大家都習慣去別處。
我說,對呀,也難怪會沒落了。

如果希望自己家附近的某某店不要倒,請就在附近消費吧。
在地消費了,才可以促進在地的經濟繁榮。

台灣品牌、台灣製的產品,單論品值,可能不如美國貨、日本貨。但他的價錢與效能比,其實常常是高出洋貨很多的。

台灣的品牌、台灣製的,可能不是世界第一的。但時常,他的品值、效能等,都已經有一定的水準了。

所以購買任何產品,請盡量購買台灣品牌或台灣製的吧。

這樣子,台灣的經濟,才不會跟我家附近的菜市場一樣,開始萎縮。

相對的,我想問那些宣稱愛台灣的人,你們到底有多愛呢?
那些宣稱要為台灣打拼的人們,你們有真的想打拼嗎?
你們家裡,有多少MIT的產品呢?
我想,多數人的家裡應該都是Sxxx的電視、Hxxx的冷氣等等。
希望,你們好好的想想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